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三小:寒假停课不停学,家务劳动促成长
添加日期:2022-02-02 17:15:49   来源:   作者:张前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内乡县第三小学抓住寒假这个契机,为同学们布置了特殊的家庭作业——劳动作业,期待孩子们在各种家务劳动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收获快乐。

       班主任们通过班级微信群建议家长在指导督促孩子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引导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提醒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擦桌子、拖地、洗菜、择菜、炒菜、洗碗、包饺子、洗衣服……做这些家务劳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劳动技能,丰富了假期生活,还增强了自己的家庭责任感。
       家庭是教育的“鲜活课堂”。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培养孩子们热爱劳动的情感,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劳动的价值,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春节】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拜年更温暖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重阳】九九重阳:内乡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活跃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