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中国节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争做优秀少年
添加日期:2018-04-04 10:18:47   来源:   作者:李芳   浏览量:

 ——内乡五小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内乡五小于4月4日上午,由少先大队组织五六年级一千三百多师生徒步到内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优秀少年”清明节祭扫烈士纪念活动。

    早上8:20分,学校五六年级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内乡烈士陵园,沉痛悼念共和国的英雄们,表达同学们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有意义的活动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表示对英雄的崇敬。接着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少先队辅导员马花平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了解了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德育处王主任发表讲话,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最后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同学们还表示要拿好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要用实际行动让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瞻仰烈士陵墓,并为英雄们献上小白花,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
    这次活动使内乡五小的同学们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认知,真切地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也让更多的人学会了感恩先烈的无私奉献,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                 
上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缅怀先烈事迹 牢记光荣使命      |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清明节】吴岗中心小学:网上祭先烈 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