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基层战斗堡垒 迸发无穷力量
添加日期:2020-05-22 21:23:10   来源:   作者:赵茜璞   浏览量:


       六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展现了中原儿女抗击疫情的壮美画卷,我们一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观看时更加有感触,是一种并肩战斗的参与感,是一种惺惺相惜的共情感,是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还有一种生在中国的幸福感。
       这次疫情虽然来得突然,但中国人民却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地进行应对,这种无畏生死、团结一致、共渡难关的精神令我动容。在那个危机的时刻,就是我们这样一群普通人,暂时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自觉地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成为了国家危难之际最美的逆行者。为了国家与人民的幸福,舍小家,为大家,谱写了一段又一段感人佳话。
       看到电视上母亲与女儿的隔空拥抱,身为人母的我因深有体会而有些热泪盈眶。疫情期间,从大年初一这个合家团圆欢度佳节的美好日子,把上一年级的女儿和懵懂无知的婴儿丢在家中,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群众安全大于天,艰难险阻看担当,全县上下党员干部要在岗尽责,义不容辞。
       其实在年前我们就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乡镇干部大年初二全员返岗投入工作,在仅有防护口罩的情况下,认真开展工作。我们也有担心,我们也有家人,但群众需要,我们就在这里守护,无怨无悔!——致最美逆行者,广大一线干部(请各位湖北归来人员,自觉在家隔离;请广大群众,不串亲不访友,互相珍重)”“你在家呆着,我在外面(值班卡点)站着,一起为祖国加油!”乡镇干部的朋友圈这样的文字不少见。春假期间,桃溪镇领导干部都在一线,全面安排部署,加强防控工作。镇村干部们在进行道路封堵更大范围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救援、物资通道设卡点24小时严密监控,劝阻走亲访友人员,放大喇叭、贴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组织返乡人员每天体检等工作,积极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群众生活有序。
       在我所包村的全民防控群里,一位杨姓群众晚上连发两条信息:“值班的同志们辛苦了,一定要严防死守,保护好咱们的家人,我在这里代表全家谢谢你们了!”“值班的家人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啊,不要冻着了。”在贴隔离警示标识的时候,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家属说:“俺们娃没出门,体温正常。你们这是对我们的关心。”很多群众也意识到:“祖国有难咱不添乱,呆在家里也是贡献。”那个时期,我们都在与疫情赛跑,用我们的不过年,换广大群众的过关,桃溪镇各村不断有党员群众主动要求参加防控值班,他们不计报酬、不患得失,平日默默无闻,关键时发光发热,让人感动。在这场抗击新型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千千万万像桃溪一样的乡镇,就是一个个坚固的战斗堡垒,迸发的是无穷无尽的力量。举国上下,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责任,众志成城,上下齐心,联防联动,科学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
       面对空前的疫情,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学业不停,工作不停,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纵观世界,只有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做到。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我们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让世界惊叹!
       在视频观看过程中,全镇上下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比正确性、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见证了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精神,看到了平凡的人们做出的不平凡壮举。我自豪更无悔,参与了这场抗战;作为中华儿女,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

 

上一篇:九张海报,映照中国共产党人的“久久初心”      |      下一篇:畜牧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