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结合”深化主题教育
添加日期:2019-11-05 08:35:55   来源:   作者:余明辉   浏览量:

    内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主题教育总体部署,立足退役军人事务本职工作,积极主动采取“五个结合”,取得较好效果,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学习与检验相结合。本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而同时,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也存在着人员少、阶段性任务重大、工作重叠等矛盾。为此,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主题教育的日常学习上灵活布置,如以自学较多,但形式灵活也要确保学习效果,该局采取日常学习之余科室人员互相提问学习要点、党小组集中研讨和全局大会现场提问等方式,随时或集中检验同志们的相关学习内容掌握状况,确保了学习效率与效果。
    二是理论学习与调研相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按照县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布置,在强化相关理论学习的同时,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确定了具有很强退役军人事务特色的调研主题,并在日常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起到了既强化了理论,又推动了退役军人事务相关调研课题的深化和高质进行。
    三是自查与互评相结合。在主题教育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还注重发挥集体智慧,通过领导班子互评、一般党员互评、党员与领导互评等红红脸、出出汗的方式,进一步深度挖掘全体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自己又不易认识的深层次问题,找准问题治未病。
    四是学先与树优相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注重向先进优秀典型学习。同时为了更直观的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局还注重发现和树立身边的优秀典型。为此,该局通过制定《内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之星”十大评定标准》等方式,评选出了首月5名月度“服务之星”,并及时予以正式命名表彰,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五是内部学与外部教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要做好内部的自我学习与教育,同时为了灵活学习方式、活跃学习气氛、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注重把外部力量引进来进行学习教育。11月4日,该局特邀内乡籍现役军人、北部战区辽宁抚顺解放军某部雷锋班第26任班长张阳做专场报告,通过他讲述雷锋故事、体会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对自己在工作上的重要影响等,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上一篇:宝管局到市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再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