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县应急管理局再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添加日期:2019-11-05 08:34:0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1月4日上午,内乡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良举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担使命、竭诚为民践忠诚》的专题党课。

    陈良举从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和光辉史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真实反映,深刻领悟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提高认识,重点把握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立足国家安全,切实做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二是坚持安全红线,切实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从坏处准备、向最好努力;四是坚持风险防控,切实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五是坚持统分结合,切实做到以防为主、综合减灾;六是坚持党政同责,切实做到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陈良举强调,应急救援是应急管理部门的主责。一要严格执行24小时局班子带班的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防患于未然”。三要加强预案修订和演练,组织前方指挥部和后方指挥部相关人员,及时开展事故模拟和桌面推演,保证所有人员熟练掌握预案。四要加强抢险救援,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响应预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五要加强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培训,使广大民众做到“知行合一”。
    陈良举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急管理机关文化,一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二要积极培养“极端负责”的专业素养。三要积极培育“逢先必争”的精神士气。四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良举要求,我们要持续深入贯彻县委安排,蹄疾步稳地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切实以主题教育的成果,牢记初心担使命、竭诚为民践忠诚,引领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种事故和灾害发生,为内乡县的稳定发展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环境。
上一篇: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结合”深化主题教育      |      下一篇:城关镇提升干部作风转变 彰显初心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