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灌涨镇:开展学习观摩 助推乡村振兴
添加日期:2019-11-01 09:02:28   来源:   作者:朱从波 张红娟   浏览量: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推进和“亮晒评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问需问计于民的征求意见活动中,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村基础设施有待提高、村容村貌亟待改善、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内乡县灌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主要领导带队,相关班子成员和5个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到桐柏、信阳等地考察学习,确定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学习线路。由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镇人大主席朱从波带领镇人大代表、相关口线干部、部分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分两批次赴信阳市平桥区考察学习。

 

观摩学习2_副本.jpg

    学习过程中,大家被陆庙、郝堂、新集等3个村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振兴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显著成效所吸引,不时驻足思考、交流探讨。
   “我们村可以向陆庙村学习,制定通俗易执行的奖惩制度,选2名人大代表监督,督促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月至少进行两次不定时推磨检查,严格按规定兑现奖惩,从根本上解决村容村貌脏乱差的环境问题。”杨寨村支部书记程献丽兴奋地说。
   “我们村部院内也得按照标准竖个旗杆,每月开展双日活动前升国旗、唱国歌,进一步激发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热情,增强集体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党员陈廷雁激动地说。
   “各村要按照简朴实用、自然和谐的原则,在保护好传统村落、完善基建设施的基础上,发挥本村资源优势,因村制宜、科学规划,不断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同时,以各村文化广场为平台,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全力建设村庄风貌好、环境卫生好、绿化美化好、产业效益好、管理机制好的‘五好’新乡村。”人大主席朱从波满怀期待地说。
 
 
观摩学习1_副本.jpg
                                       
上一篇:灌涨镇:践行“初心使命” 提升集镇管理      |      下一篇:县委巡察机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