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余关镇: 让红色精神成为“初心”力量
添加日期:2019-10-30 10:28:3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十月,收获着金黄,收获着火红,收获着希望,收获着动力……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近日内乡县余关镇党委组织各村支部书记、镇直部门负责人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桐柏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路线,传承红色精神。
       “全体学员集体齐唱国歌时,我的心情都是无比激动,一种无比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在开班仪式上该镇子育村党支部书记王建伟动情说。
       经过领导致辞、培训班带班领导开班讲话、授班旗后,在淮祠前进行了水源地生态保护调研活动,学员们领略了淮祠、禹王像、淮井、淮源碑等不同的珍贵历史文物,从沉淀的文化气息中感受到淮河两岸人民治理淮河及开发、利用、保护淮河的历史壮举和辉煌成就。
       苍松翠柏,青竹流水。走进桐柏革命纪念馆——白果树下,农协会员商讨发动万人桐柏暴动;太白顶上,鄂豫边工委决定开展桐柏山游击战;三军会师,歼灭敌人过万,毛泽东致电祝贺;中原突围,牵制敌军30万人,南北两路成功西进……。从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感受到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反映和展现了桐柏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
       “在过去那样艰难的环境下,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开创一个又一个胜利,震撼人心。我认为入党的初心就是一心向党,使命就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点实事。今年我村已预留1300亩的烟叶大方,持续发展烟叶产业,相信群众的收入会越来越高,这也是支村两委一班人的使命。”王沟村支部书记王献党动情说道。
       在桐柏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默哀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英烈的缅怀。镇党委副书记李庆阳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我们要巩固贫困村脱贫退出成果,在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同进,深挖税源,壮大村集体经济,能多办点事。”报事滩村支部书记张运江信心十足。
       雾锁峰林云缥缈,满山红叶层林染。学员重走先烈革命踪迹,登上太白顶,追寻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共产党作出了有利于红军生存、发展的正确决策——“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精髓和灵魂。
       在太白顶学员们们分享了自己此行的领悟和感触,并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党性观念,提高了政治站位,要把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思践悟转化为扎实干事的动力,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
       该镇卫生院院长张荣波表示,以这次实践学习为契机,扎实做好当前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要宣传好、落实好,实现应保尽保。
       通过满满当当,实实在在的实践学习,让各位学员愉悦了身心,净化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建设余关的“一分子”,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涵养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整装出发,牢记使命再创新高。
       该镇党委书记谢浩说,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这次红色基地实践学习,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扩宽眼界,紧紧围绕烟叶、林果两张“名片”,打硬仗、惠民生,鼓足干劲,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目标,为余关人民谋福利,为余关人民谋幸福。
上一篇:省高院院长胡道才:内乡宣讲会开讲      |      下一篇:总工会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