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医药公司:念好“亮晒评改”四字真言
添加日期:2019-10-25 20:30:16   来源:   作者:吴珊珊   浏览量:

       自“亮晒评改”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县医药公司认真落实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下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毫不松懈以此活动为载体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亮”出自己守初心。亮什么?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走进医药公司,在职党员办公桌上都放着正面写有姓名、政治面貌、职务、职责、电话、监督电话,背面写着党员公开承诺的公示牌。牌子虽小,意味却大,每天工作之余抬眼看到,想想自己今天都干了什么,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亮”出的是一种仪式感,唤醒“入党初心”,激活作为党员一份子的“末梢神经”,在工作中要多一份责任心,少一份随意性。
       “晒”出成效担使命。医药公司单位不大,但“虽是麻雀,五脏俱全”,从开展主题教育到“亮晒评改”专题活动,该重视该落实的项目一样不少。晒学习笔记、晒问题清单、晒心得体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集中专题学习研讨、组织药品业务知识培训等等。“晒”是一种方式,大家都放到明面上,看看别人,看看自己,倒逼着每个人都要动起来、干起来、急起来、紧起来,把分内的职责担起来,把承诺的工作完成好。
       “评”出好坏找差距。党员互评、群众测评、支部书记点评,“三评”就是找差距、听建议、评出先进、比学赶超,浅显的说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评”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揭短,动真碰硬,我们要直面人性中的缺点、工作上的不足,面红耳赤不是扫面子,而是促进步,须知忠言逆耳利于行;“评”要有一颗认真的心,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批评,是形式主义,达不到效果又浪费时间。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和建议,才能让我们直面问题、缺点,在不断改进中前进。
       “改”正问题抓落实。“改”是检验专题活动是否落实到位的重要标尺,也是终极目标。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明武在领导班子扩大会上说:“围绕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清单,要逐一对表对标销号,确保‘亮晒评改’贯穿到日常工作全过程。俗话说得好,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人无完人嘛,咱们都需要不断完善自己,只有在不断的改进中,才会进步。”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再次学习贯彻《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探寻红色足迹 深化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