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网络安全宣传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网络安全宣传
建设局:加班加点赶进度
添加日期:2015-02-12 17:38:3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这两天,我们重点就是对彩虹城临312国道北侧的人行道铺设、绿化带设计施工和方山路路灯安装”。10月18日的星期六下午,正在滨河路施工现场督查进度的建设局副局长谢耿介绍说,现在每个工程点都在加班加点施工,保证按时按要求完成县里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县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沿线,把湍河两岸景观亮化、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方山路绿化等确定为城建重点工程,这也是迎通水重要的配套工程。



    湍河两岸景观亮化工程主要是对宝天曼大桥至方山大桥段道路、绿地、地质广场及菊潭公园进行亮化。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全长1700米,包括菊潭大街、县衙路、避道巷等三条道路的路基下沉及沥青路面、雨污管网、路灯安装、人行道铺装、行道树、强弱电线路入地等。方山路绿化东起鹏翔路,西至S249线,全长4.5公里,绿化总面积约为11万余平方米。
    工程开工以来,该局精心组织,有序施工。尤其是工程绿化管护工作,按照迎通水和清洁家园工作要求,不惜代价,对已完成的工程任务进行全力养护管理,切实做到“三分建七分管”。
   “我们已完成方山路、长宁路等道路绿化工程,飞龙公园等四个游园建设,湍河两岸护坡绿化及湍河东岸60米宽的花带绿化任务,新增绿化面积30万平方。”县园林处主任张志伟谈到各项工程绿化时,如数家珍。



   “我们按照绿化设计方案,狠抓苗木进场关,栽植技术要点,严紧施工,于9月底已完成绿化任务。”负责方山路绿化的技术员马朝阳提起方山路绿化时记忆犹新地说,当时我们不但协调苗木,还要进行栽植,而且要保证成活率,基本上不分白天黑夜,一心只想着赶紧把活儿保质保量地干完。
    时下,走进牧原游园、飞龙公园、湍河岸边和方山路景观大道,处处生机盎然,充满绿意,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绿化带造型令过往行人赏心悦目。

 

 


    目前,方山路绿化已完成绿化投资2200余万元,已进入土地平整、除草、抗旱浇水等后期养护管理阶段。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共铺高稳定砂24252平方米,摊铺沥青22140平方米,铺装下水道2100米,行砖道13500平方米,侧平石2840米,路沿石3400米,安装路灯100余盏,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湍河两岸景观亮化工程现已进入攻坚阶段,已完成地质广场、郦都桥至大成桥段两岸的路灯安装任务,共安装太阳能路灯125盏,庭院灯63盏,草坪灯31盏、景观灯26盏,完成投资1100万元。
 

上一篇:城管局:多管齐下,使城区靓起来      |      下一篇:园林处为绿化带“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