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添加日期:2022-09-09 17:45:5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培根铸魂,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湍东镇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教育关乎国运民生,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希望,寄托着亿万家庭的期盼。近年来,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深入实施教育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教师队伍不断加强,办学条件明显改观。今年高考,湍东籍学生考入一本以上95人,其中,被双一流院校录取20人,被北京大学与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培养1人。今年中招,被内乡高中录取87人;在全县小学五、六年级检测中,湍东十小六年级综合考评全县第一。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各单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都要以振兴教育为己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力争在短时间内把全镇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重基础、促均衡,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科学优化教师队伍,创建优质教育品牌。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做有道德情操的好教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争做有扎实学识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争做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重责任、强支持,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关心关爱教师,坚持社会共同参与。
  会议强调,教育是湍东的未来,是湍东每一个家庭、每一名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依托。民生百事,惟此为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镇党委、政府、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肩负起神圣使命,开拓进取,勤勉奉献,共同为湍东教育事业发展再创佳绩,为内乡打造教育高地再立新功!
上一篇:湍东镇举办铁路护路宣讲会      |      下一篇:湍东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