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添加日期:2022-08-12 16:11:46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永建 刘晓磊   浏览量:

  8月初,河南省内乡县组织项目建设单位相关领导,对内乡冠猴自动屠宰输送线、豫西南中药材基地及华诚智能科技产业园3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办公,对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场明确解决办法。紧接着,在召开的全县重大项目第27次周调度例会上,县委书记张智广、代县长孙红鑫提出了强力推进“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大提升行动。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奋战黄金三季度,项目跑出加速度——百日攻坚大提升行动”,全面完成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第3季度工作台账各项目标任务,该县发改委、县重大项目办于近期在全县组织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六提六快”活动,即:思想上提神、行动上提速、工作上提质,提升项目管理实效、提升督导考核实效、提升要素保障服务实效,促进县域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快策划、快签约、快开工、快投入、快纳统、快扩规。
  针对前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短板,代县长孙红鑫明确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对有关项目责任单位进行了任务交办,确定了时间节点。
  县委书记张智广强调,各级各部门一要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项目为王、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13710”高效闭环工作法,精细服务狠抓落实,推动开工项目提质提效。二要严格落实“四保”项目白名单措施,用好政策,推动项目快建设。县效能中心要专人专班加大对痛点、难点、堵点项目的督导频次和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项目快投产。三要超前谋划,立足现有主导产业、优势企业,推进一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谋划实施一批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项目,实现省、市、县第六期“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赋能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该县发改委、县重大项目办牵头牵总统筹协调,高效实施六大攻坚。一是县开发区项目策划攻坚。策划打造一批特色园区,加快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持续打造“10+2+1”高质高效园区。二是项目签约落地攻坚。对在谈项目,抓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项目商务合同;对已经签约商务合同的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三是项目开工攻坚。推进项目手续压茬办理,加强协调督导,项目规划审批、用地审批再提速,征地拆迁和管线迁改再提速。四是项目有效投入攻坚。以“目标、时限、分月计划(投资、形象进度)”为重点进行一线推进,确保重点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五是项目纳统攻坚。落实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制度,统计服务专班的纳统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会商项目推进和纳统情况。六是企业培育扩规攻坚。立足打造区域工业“主阵地”、当好南阳市创建全省副中心城市——“主新特”产业的排头兵,各产业链项目专班抓好项目策划招商、建设和企业培育,着力打造一批优势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      下一篇:内乡:打造直播基地,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