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召开项目工作推进培训会
添加日期:2020-04-02 10:32:56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浏览量:

        4月1日上午,内乡县召开项目工作专题会议,旨在推进全省补短板“982”工程、以及新增中央投资已入库项目前期工作的落实,并就依法依规审批项目、完善程序,按照抢时间、补短板、补要件、保质效的要求,以会代训进行了相关业务的培训。

       会议,由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秉洲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宇出席会议。全县涉及入库项目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项目办理相关单位的负责人,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快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抢时间补增量的有关要求,坚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信心和决心,尽最大努力完成我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宇指出,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要积极应对心中有数,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当前疫情防控逐日向好,全年加快、恢复生产工作已拉开帷幕,要跟上节奏变化,认真思考项目工作,及时转移工作重心,推动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根据今年省、市项目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要紧紧围绕做好我县已入库项目的前期任务,抢抓机遇、尽锐出战,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务必于4月10前高质高效完成。
       张宇强调,县相关职能部门要为项目工作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重点做好项目审批环节、落地环节等项工作,切实为全县项目资金争取、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要强化“一把手”抓项目、领导联系协调、督查督办等机制,对照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并严格落实定期督查、定期交办等制度,以忠诚担当责任的全面落实,推动我县入库项目前期工作加快进度。项目业主责任单位和“要件”办理的相关部门,非常时期要特事特办,简化一切不必要的手续,相关手续的办理要在县发改委的指导下,确保要素保障的必备硬件,确保所有入库项目一次性审批成功。同时,各有关部门要严格项目审批程序,扎实做好项目实施前、中、后期的监管、审计等事项,要严格按照县里的整体部署,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对接落实好上级政策红利,因势利导全力争取更多项目入盘。
       就入库项目推进工作,李秉洲要求,一要紧盯“进度表”。按照“节点再前移、力度再加大,以‘项目+速度’实现止损、补增”的总体要求,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完工一批,全力推进确定下来的项目。首批入库项目32个,涉及县住建局、卫健委、教体局、公路局、民政局、市政局、房管局、城关镇8个项目业主单位,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等。二要建好“蓄水池”。县、乡(镇)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谋划和手续补办工作,入库项目必须要有“要件”支撑、要素保障。特殊时期抢抓政策机遇,共同建好项目“蓄水池”,用足够大的“脸盆”去“接水”,既不能让项目等资金,更不能让资金等项目,切实承接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红利。三要添加“新动能”。集聚资源、政策、力量,统筹协调、良性互动、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大疫之年,要努力争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会上,县发改委分管投资工作的负责人,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袁瑞平就近期工作任务及运转机制,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包括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的相关要求,所需内容等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
 
上一篇:宝管局召开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工作会      |      下一篇:商务局:珍惜当下 凝心聚力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