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林业局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入全市先进位次
添加日期:2020-03-17 10:18:13   来源:   作者:刘平   浏览量:

        近期,内乡县林业局坚持不懈抓紧疫情防控和林业发展,受到市县主要领导的关注和肯定。日前,在南召召开全市造林绿化暨国储林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内乡县作了典型发言,介绍工作经验。

        县林业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追求主动转换动能,统筹兼顾抓好林业发展。为完成全年林业工作任务,克服“三躁一郁”(枯燥、烦躁、焦躁、郁闷)的社会影响,特明确2020年“一四六五”林业工作思路,就是一条主线: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四个转变:从北部向西南部转变,从廊道向荒山转变,从单一造林向造景转变,从生态向经济效益转变;六个工程:党建强基工程、国储林工程、荒山披绿工程、花乡果海工程、矿山修复工程、生态安全工程;五条强化保障措施:组织保障、雁阵计划、创新计划、品牌计划、奖惩激励机制。
        林业系统要从每天每周每月、每个股室做起,在各个方面、各个局属部位、各个区域形成一个个“点、线、面”相结合、相统一、相映辉的模式,在全局上下形成管理有序、管而不死、管住不僵、经营灵活、活而不乱、以活兴林的新局面,从总体上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全面落实在菊乡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中,打造出内乡林业发展的升级版,发挥出林业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释放林业“一增八增三支撑”(林业总量之增带来山河增绿、环境增优、人间增美、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县域实力增强、全面发展增力和支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污染治理)的独特功能和巨大能量,努力在菊乡对林业人形成新的口碑:好事办得好,上下都说好,内外齐叫好。
 
上一篇:“春涌内乡·一线釆风”釆访团走进赤眉      |      下一篇:精准施策谋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