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两联合社获2014年畜牧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添加日期:2015-09-08 14:51:23   来源:   作者:齐斌 周丰岑 张定安   浏览量:

       9月1日,河南省畜牧局发出通知,公布了2014年畜牧合作社省级示范社,我县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内乡县千万家羊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榜上有名,据悉2014年畜牧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全省仅40家,南阳仅4家,我县就占了2家。目前我县畜牧合作社示范社已拥有省级示范社3家,市级5家,全国行业性示范社1家。
       近两年来,我县畜牧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全县共发展畜牧合作社88家,他们以“合作共赢、抱团发展”为宗旨,积极活跃在畜牧生产第一线,成为我县畜牧发展的主力军。县畜牧局科学管理,积极引导,加强监督,在运行管理模式上进行了大胆探索,科学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内乡县千万家羊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为他们中的佼佼者。内乡县共赢猪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南阳市首家养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内设联合社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项目部、养猪发展服务中心、“宛乡猪”市场开发部等机构。目前合作社成员有186家,能繁母猪存栏达18000头,年出栏生猪达30余万头,年产值达4.2亿元。“内乡县千万家羊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成立于2014年2月19日,由内乡县羊千群养羊服务专业合作社、内乡县伏牛山羊专业合作社等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组建而成,以大力发展伏牛白山羊产业、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宗旨,主要业务范围是:为成员提供养羊生产资料的购买,羊产品的销售、贮藏以及与养羊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等服务。两个联合社的成立都达到了“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目的,成为畜牧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
       目前全县各合作社都在加大自己的品牌推介力度,构建自己的融资平台,探索生态养殖模式,并且成绩斐然。“宛乡猪”品牌、“千万家”羊肉品牌、“天曼蜂业”蜂产品品牌已成为内乡标志性生态畜产品品牌。

上一篇:我县荣获伏牛白山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下一篇:内乡:650万重奖教育教学辛勤园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