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动员大会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25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动员大会,对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宝天曼三大4A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我县旅游资源优势,把内乡旅游打造成另一战略高地。市委常委、副市长曹鹏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柳明伟、张士典、李东、王宜显,宝管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东传达了《中共内乡县委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的通知》。旅游局、内乡县衙、宝天曼、夏馆、七里坪、余关等相关单位、景区、乡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按照标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争取早日把景区打造成5A级景区。
    县长杨曙光对5A景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杨曙光说,创建5A级景区,关键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下一步,我们要找准差距,沉下身子,落实责任,加快进度,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评定细则》的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把握好以下几个重要时间节点来开展工作;   
    一是以2015年10月底为节点,全面完成创建5A硬件设施建设任务。内容包括:县衙―宝天曼旅游景观大道建设,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及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宝天曼山门区停车场、游客中心建设,七里坪游客中心建设,三景区内部提升建设。二是以2016年1月底为节点,全面完成创建5A软件准备与环境配套任务,具体包括:县域卫生综合整治,各景区综合管理,文档资料准备,整体氛围营造。
杨曙光说,创建5A是近两年我县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力配合,落实责任,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具体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要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要任务分解到位,三是要宣传发动到位,四是要督促落实到位。
    曹鹏程在讲话中说,创建5A级景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是推进南阳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内在需要,也是新常态下内乡县促转型、保增长的战略选择。我们期待内乡在全市率先探索,走出一条通过旅游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好路子。
    曹鹏程说,启动内乡5A创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这不仅是当前内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市旅游工作的中心任务。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一流的景观资源,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更新观念,深入动员,齐心协力抓创建。创建5A,是内乡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事,是一举多得的伟业。只有思想认识大提高,才能有创建工作的大推进。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把内乡县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把沿线乡村作为美丽乡村来打造,以5A创建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二要紧扣程序,细化方案,绘出责任明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熟悉创建的标准和程序,是一切创建行动的先导。只有全县上下倍下决心,倍加力度,才可能在河南省冲出重围,走到前列,在标准化创建中脱颖而出。
    三要科学决策,精心谋划,牢牢抓住创建工作的关键点。5A级景区创建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拿下牌子,更重要的是以创建为抓手,推动产业转型,改善城乡面貌,丰富群众生活,展示内乡形象。作为一项系列工程,务必把握好“四个相结合”:即高端规划与高位启动相结合、创A升级与三化协调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相结合、扩大投入与宣传造势相结合。

上一篇:全市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文明新村创建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      下一篇:杨曙光赴京与仁创集团商谈硅砂科技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