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
添加日期:2015-07-28 19:44:11   来源:   作者:樊珂 刘涛   浏览量:

 

nEO_IMG_平安建设照片 082.jpg 

72728日,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表彰201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基层平安创建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亚主持会议。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致辞。

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李承先,省委政法委巡视员崔新芳,省综治办副主任兼省委维稳办副主任马修道,省综治办副主任郅晓峰、姜晓萍出席会议。

02.jpg

27日下午,召开的平安建设工作表彰会上,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了201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濮阳市等6个省辖市为先进省辖市,郑州市上街区、内乡等30个县(市、区)为先进县(市、区),省委维稳办等16个省直单位为先进单位,张霞等124人为先进个人。

 

03.jpg

 

省法院、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交通厅等五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综治工作有关情况。

05.jpg 

 

06.jpg

05.jpg

05.jpg   

当日下午,与会领导同志还先后来到内乡县视频监控中心,余关乡王沟村综治工作站,余关乡综治工作中心,余关乡黄楝村综治工作站等地,对我县基层平安建设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07.jpg

晚上,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南阳市平安建设宣传节目。

08.jpg

 

28日上午召开的交流会上,内乡县、漯河市、虞城县等5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进行了经验交流。

刘满仓在讲话中对内乡基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实地观摩和开展大会交流,大家亲身感受到南阳,内乡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绩,感受到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的形势,感受到南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内乡的平安创建经验,值得肯定的地方很多,概括起来主要有平安创建工作很实,效果好,形成了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平安单位、平安村、平安家庭创建有声有色;基防体系建设搞得好,发展势头比较好;一村四警工作开展扎实;县乡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有激情;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成效明显等特点。内乡的经验具体实在、可学可用,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水平。

09.jpg

  刘满仓强调,今年是全省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中央、省委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高度重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作出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措施,扎实推动基层平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履行抓稳定保平安的主要职责,切实抓好基层平安创建,抓好政法综治队伍建设,保障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更实更好的成效。

李承先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基层平安创建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李承先说,近几年全省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但当前基层平安创建工作还存在工作力度、创建质量、创建覆盖、创建管理、群众参与不平衡等问题,影响了整体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基层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按照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共同把平安创建工作搞得更好、取得更大成效。

04.jpg

穆为民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在南阳召开,体现了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对南阳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把平安建设放在与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两手抓,牢固树立“没有稳定就没有一切”的理念,不断强化综治基层基础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河南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基层,夯实基础,创新方法,提升水平,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保稳定,为平安河南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党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上一篇:我县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      |      下一篇:内乡县举行统一战线培训班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