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
添加日期:2015-07-28 20:03:50   来源:   作者:崔 鹏   浏览量:

nEO_IMG_061.jpg

728,在我县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上,我县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县”称号,受到隆重表彰。县委书记李长江作为南阳市唯一代表做平安建设工作经验介绍,并登台领奖。参会领导还实地观摩了我县基层平安建设创建工作,并给予高度评价。

nEO_IMG_01.jpg

近年来,我县着力“双基”建设,突出基层创安,创新工作机制,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县”。主要做法:一是履职尽责,咬紧目标不放松。县委、政府立足长远,提出“‘十二五’期间保持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十三五’期间勇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奋斗目标,各级绷紧平安建设弦,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联创、投入、奖惩三个机制,持之以恒抓落实,使群众安全感指数和执法满意度进入全省前列,努力建设平安和谐、宜居宜业新内乡。二是打防结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我县坚持严打与社会防控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打防管控保平安专项行动,构建城乡技防监控网,建立城乡群防群治网,形成群防群治保平安格局。三是以民为本,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为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我县坚定推进“四项机制”基础制度建设,着重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下功夫,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和精力账,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目标。四是找准载体,打造双基建设品牌。我县加大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加强基层维稳力量整合,推动了治安联防、矛盾联调、平安联创,夯实了平安创建基础。以推进四项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三无村”创建活动,开展网格化管理搭建服务群众新平台,深入开展“一村四警”爱民实践联系活动,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提升基层创建的质量和效果。

    据悉,这是20多年来首次由我市承办这种高规格、大规模的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现场会,尤其是首次在县级召开。能够在我县召开现场会,这既是对我县近年来平安建设工作的最大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有效激励,对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平安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南阳日报刊发专版《内乡县:打造教育高地 助推人才兴县》      |      下一篇:全省平安建设工作表彰暨基层平安创建经验交流会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