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师岗镇西岗小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12 17:16:06   来源:   作者:常胜修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师生防灾减灾观念,全面提升师生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内乡县师岗镇西岗中心小学扎实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本着对学校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摆在学校议事日程上,作为学校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二是大力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制定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措施、方法等。同时,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三是开展防灾减灾“四个一”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一次关于防灾减灾的国旗下讲话;各班以“识别灾害风险,提高应对能力”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有关知识;发放一份《师岗镇西岗中心小学防灾减灾倡议书》;开展一次防震演练。
  四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由学校后勤处相关人员对学校的食堂、教学楼(楼道、教室、功能室等)、校园环境、学校师生思想工作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使师生了解防震避险逃生知识,掌握从容应对应急避震逃生措施和方法,增强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
 
图片4.jpg
上一篇:县审计局四项行动推进防灾减灾工作      |      下一篇: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