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
添加日期:2022-05-09 08:20:20   来源:   作者:邢玉娜 曹丽娜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持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5月7日,内乡县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9081924.jpg

  上午8:30分,一阵刺耳的地震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抱头、弯腰,躲在各自的课桌旁,尽量蜷缩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紧接着,第二次警报声响起,这是紧急疏散的警报,全体老师组织学生按预定疏散路线,低头弯腰,用书本或双手保护头部,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所有师生安全撤离,共用时2分50秒。演练结束后,学校德育主任赵地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为师生创建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学习环境。
  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每月都会组织开展各种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全体师生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正如该校薛豪校长说:“我们都不能够准确预测灾难的到来,而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和风险意识;并高频次的进行各种安全演练,让全体师生在演练中掌握紧急情况下逃生和疏散的技能。当灾难真正来临时,能够最大限度的减轻伤亡,这也是我们美好的心愿……”
 
上一篇:内乡县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      下一篇:及时高效抢修 无愧水利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