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添加日期:2022-05-09 16:22:24   来源:   作者:李丹 徐英玲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上午,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内乡县2022年“5.12”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应急管理局举行。内乡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明雪出席并讲话,会上就宣传相关活动进行部署,即日起至14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县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援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图片1.jpg

  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广和介绍,宣传活动期间,我县各镇、县直有关部门将根据本地区和本行业实际,以乡镇、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施工工地、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持续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面向社会公众,围绕洪涝、大风冰雹、地震地灾、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2.jpg
 
  在5月12日当天,各乡镇、各有关成员单位将在县衙广场、电子滚动屏幕或主干道街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充分依托公共设施,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拉开了2022年“防灾减灾日暨宣传周”的序幕,为形成全社会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创建平安和谐新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县幼儿园总园: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丽校园      |      下一篇:七里坪乡靳河村小学举行紧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