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畜牧局:聚焦养殖污染顽疾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
添加日期:2021-12-09 09:28:50   来源:   作者:周君晓 陈红运   浏览量:

 ——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轶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畜牧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做好常态化多形式党史学习的同时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一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积极深入基层“严实细”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难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成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先后荣获国家级无非洲猪瘟疫病小区示范县、河南省农业科技引领优势产业发展试点县称号、南阳市全域党建先进单位、南阳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县“学习强国”先进单位、县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单位等殊荣。

图片1 - 副本.jpg

内乡县畜牧局每月对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观摩评比(周君晓/摄)

       根据群众“急难愁盼”需求专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畜牧系全体干部职工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精神财富积极进村入户、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最需要的地方等围绕群众需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谈心,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各类实际问题,全面打通各类“堵点、难点”,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感受到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为民情怀显著提升、各类问题有效化解、畜牧发展高质高效,实现为群众办事“零距离”。确保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有效、高度为民。

图片2.jpg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在内乡县调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周君晓/摄)

       紧密结合全县畜牧业发展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中干、干中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难险阻”问题和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进一步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考核办法,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每个股室(单位)、每个人每周都按要求上报“我为群众办实事”照片及相关痕迹化资料,并每月进行观摩评比,好的通报表扬,差的进行警示约谈,限期整改,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常态、形成制度。

图片3 - 副本.jpg

南阳市各县区领导在内乡县观摩学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周君晓/摄)

       围绕“堵点、难点”多方位、多角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畜牧局党组不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常态化打扫卫生、美化背街小巷墙体立面、“安全守护”打更巡逻行动和围绕老弱病残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创新利用“四轮驱动、全域整治”战略,探索推广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内乡模式”,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积极参与的养殖户及消纳的林果大户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相关设施进行适当补贴,对农户按照购置的玻璃钢罐总额的30%予以补贴。对购置沼液车的规模养殖场、户按总造价的50%进行奖补,第一年补贴40%,满三年仍在使用的补贴剩余的10%。对按规范化要求建设粪污集中收储利用中心的罐体和沼液池,县政府全额予以补贴。先后累计投入奖补资金3000余万元,使全县155个规模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100%,规模以下养殖户已配备罐体的1373户,安装罐体1385个,总容量达共27000余方,并在乡镇建设配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收储中心15个,安装100方的大型罐体128个,总容量12800方,同时配套各种型号的沼液运输车辆35余台,真正实现了全县畜禽粪污全量收集、发酵和资源化消纳利用,让 10000余亩农田真正用上“变废为宝”的有机肥。既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县小规模养殖户畜禽粪污滥排乱放和污染人居环境难题,又彻底解决了全县养殖污染难题。受到了广大养殖普遍好评!

图片4 - 副本.jpg

河南省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模式(环境控制)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内乡县召开(周君晓/摄)

       截至11月底,内乡县畜牧局共为群众办理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100余起,特别是困扰群众“急难愁盼”的养殖污染治理难题得到了有效根治,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广大群众的心坎上,既从根本上养殖粪污治理难题,又实现了畜禽粪污资源化消纳利用,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见实见效,得到了省、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充分肯定!南阳市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暨畜禽污染防治工作现场会、河南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工作现场会、全省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模式(环境控制)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都先后在内乡召开。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高度关注。

 
上一篇:内乡县医药公司组织学习《13710之歌》      |      下一篇:我为学生办实事——夏馆初中:心理辅导护航学生助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