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发改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添加日期:2021-10-14 16:33:31   来源:   作者:刘琦超 王文辉 赵 邦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内乡县发改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市、县党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动员全委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为现代化内乡建设不断夯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县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聂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率先由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洪涛领学了内乡县委宣传部内宣(2021)28号《关于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员深入学习宣传全市党代会的主题、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学习市党代会上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的新举措和新风貌;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宣讲活动、强化社会宣传;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助推全县项目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
        聂新伟重点通报了国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市、县“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投产盛况。他指出,自今年7月份省、市、县发出项目建设最强“动员令”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县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出征、专班推进、严格落实项目周调度工作机制,县直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主动作为、积极向上争取,入规、入库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县不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的高潮。特别是在灾情、疫情双重考验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万人助万企”为载体激活存量,以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增量,前3个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持续巩固恢复向好态势。就四季度全县发展改革重点工作,聂新伟提出了4点要求。
        一要聚精会神奋力冲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从现在到年底只有7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难事多、要事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按照县委、县政府近期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监测、调度,深化县“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聚精会神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拼劲,抓实抓细每个项目、每项服务、每件事情,以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检验系统内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发改部门的工作成效。
        二要全程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确保“三个一批”项目早日达产、见效。县发改部门统筹项目工作牵头、牵总,要把项目开工率、投产率、达效率作为重要指标,健全完善台账管理制度,对每个项目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监管,要素保障一定要做到精准、精细化,如数家珍、熟烂于心,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跟踪问效,认真解决规划、审批、环评、土地、融资、用工等市场要素保障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同时聚焦“六新”,在培育新动能上下功夫,把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以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换道领跑的姿态,努力在新兴产业上占据主动,在未来产业上把握先机,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注重集群发展,精准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推动集群发展,提升主导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中高端、关键环。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内乡最优营商环境。以省、市、县人大、政协机关监督、评议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要求,深化全县“放管服效”改革,全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一把手窗口坐班制度”“一枚印章管审批”,加快落实上级简政放权赋能改革,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奋发作为,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要素供给,营造县域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安心创业、放心经营,助力内乡“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开局稳健、高质量发展。
        四要加强全员素质教育,提高发改队伍干部专业化素养和能力。要紧跟新时代步伐,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大势,深入开展专业化、多层次、分类别培训,让发改干部职工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提升把握规律、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全县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宏伟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层级领导、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不放松,防范并化解经济领域各类风险不放松,促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最后,会议还依法依规研究了县产业集聚区“增量配电”项目等相关事项。

 

     
上一篇:内乡五小党支部开展“爱在重阳日,情暖父母心”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敬老活动      |      下一篇:内乡筑牢冬春森林防火“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