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森防站采取多种措施防治黄二星舟蛾
添加日期:2021-08-30 17:38:11   来源:   作者:张会龙   浏览量:

        为了预防和遏制栎类食叶害虫黄二星舟蛾的危害,确保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近日内乡县森防站采取多种措施防治黄二星舟蛾,效果十分明显。一是及时发布森林病虫情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黄二星舟蛾调查,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科学防治奠定了基础。二是组建专业防治队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以及湍东、乍岖、桃溪、赤眉等乡镇护林员50余名组成防治队伍,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确保防治过程标准化、专业化。

        目前,共使用白僵菌粉炮3000余枚,施放“敌马烟剂”600余箱、防治面积5000余亩。通过防治,有效控制了黄二星舟蛾的危害,保护了全县森林资源。
上一篇:内乡县紧急处置一起堤防塌方险情      |      下一篇:内乡县统计局积极开展疫苗接种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