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灌涨镇: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出新招”
添加日期:2021-08-29 18:28:0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建这个畜禽粪污收储中心就是好,解决了俺们这儿畜禽粪污没地方倒的大难题,终于不用为排污发愁了。你们看,最近镇政府牵头又为俺们成立了种养循环专业合作社,现在俺们这些养殖户可真是既省心又省事呀。”杨营村养鸡户张显峰对前来调研的包村干部谈“心得”。以前,由于养殖设施不达标、畜禽粪污无法达标处理,严重影响了当地环境、制约了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有些养殖户甚至因此而被迫停养。今年以来,灌涨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下建立了2个畜禽粪污收储中心,安装了8个100m³的玻璃钢发酵罐,一次性可以收纳800m³粪污,可辐射灌涨镇18个村52户中的养殖场(户)产生的粪污做到全量收集、集中消纳。近期又探索成立了内乡县丰菊园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一些有一定养殖规模、治污设施达标的养殖户入社,把养殖粪污集中处理户与种植户无缝对接,统筹推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下步,我们将以种养循环农民专业合作社为载体,鼓励一部分养殖场(户)入社,相互监督、合法经营,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做到粪污全利用,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灌涨镇党委书记朱洪玉如是说。

上一篇:内乡县赵店乡:“三举措”助力烟叶收购工作      |      下一篇:内乡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