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集中学习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
添加日期:2021-08-27 16:34: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的整体性和连贯性,8月27日上午,内乡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前期观看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的基础上,组织全体人员在中心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选集《井冈星火》和《古田会议》,进一步增进全体人员对党史的理解和掌握。

        《井冈星火》选集中,影片以简练的语言和详实的资料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创建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在1927年全国革命处于低潮的时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地武装起义树立了榜样,提供了比较完整的经验,推动了革命形势的发展,被当时的苏共中央机关报认为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井冈山”。《古田会议》选集中,影片展示了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此次会议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是人民军队建设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案所规定的红军建设的各项原则,不但在红4军得到实行,随后也在各地红军中逐步实行,对加强党和红军的建设产生了深远影响。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中心全体人员从一幕幕历史片段中,进一步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和勇于自我纠错、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对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下步工作中,中心上下将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敢闯敢试、自我革命的高尚品格,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切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内乡县畜牧局:在职党员进社区 疫情防控更给力      |      下一篇:为民办实事:内乡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参与全民疫苗接种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