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二小:筑牢疫情防线、护航秋季开学
添加日期:2021-08-27 16:10:38   来源:   作者:朱芳丽   浏览量:

        秋季开学在即。连日来,内乡二小始终绷紧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分级分类防控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校长常楽的引领下,从速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平安返校。

        一是精细谋划开学。党支部书记李丰朝、早部署、早启动开学准备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 指导督促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开学报到方案、后勤保障方案等,并针对门卫管理、健康监测、就餐管理、环境消杀、宿舍监管、教学管理以及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出台切实可行举措,全力保障开学工作平稳、顺畅、有序进行。
        二是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媒介,持续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和告知家长时刻关注孩子居家生活和学习情况,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学生树立科学观念,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精准排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校教职工开学返校应对预案,提前精准排查教师健康信息,对在假期流动和从外地返回的师生,严格落实返回报告审核、隔离制度,建立健全师生信息动态库,建立教师学生身体状况信息报告制度,实时跟踪师生每日动态及突发异常情况,精准掌握师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责任严,切实防范疫情在校园内输入、扩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强化物资保障。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学校各类防疫应急物资、保质保量提前到位,明确防疫工作程序和防控物资使用规范,做好安保等防疫重点人员的防疫工作培训。同时,在正式开学前,开展“校园清洁行动”,做好校园环境消杀、通风等工作,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卫生安全。
        五是加强督促落实。针对疫情形势新变化和防控工作新要求,紧紧围绕防控措施、场所消杀、物资准备、人员管理、出入扫码等方面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促,发现问题,当场指正,现场督促整改。
        内乡二小在常楽校长的率领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科学防控,筑牢疫情防线,护航秋季开学!平安开学!
上一篇:一小:聚力抗疫 爱育桃李      |      下一篇:二小:让党员风采在细微处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