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城关镇: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添加日期:2021-08-05 15:46:22   来源:   作者:薛旭静   浏览量:

        “有党旗在的地方,就让人安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内乡县城关镇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7月31日下午,城关镇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并要求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作用。各村、社区成立联合党支部,统一领导和组织开展本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支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冲上一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城关镇各村、社区疫情值班防控点,按照“十个一”标准设立,即一张桌子、一个标识(某某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点)、一个牌子(党员先锋岗)、一瓶酒精(配备棉签;如用的不是体温枪,需将温度计放置于酒精中)、一瓶消毒液(配有喷壶)、一个登记本(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出入时间、体温等)、一面党旗、一个体温枪(或体温计)、一张公告、一个喇叭。一线基层党员和志愿者们守候在防控点上,耐心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对辖区内住户进行逐一走访,重点掌握外来人员行程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配合村(社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战疫。
        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城关镇的党员干部们纷纷响应号召,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为全镇居民筑起一面安全的“防疫墙”!
上一篇:二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活动      |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县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