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瓦亭镇:党建引领群策群力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添加日期:2021-08-05 09:02:04   来源:   作者:王克存   浏览量:

        随着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瓦亭镇党委政府始终紧绷着疫情防控这根弦,慎始慎终,毫不放松的坚守安全底线,不踩防疫红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群策群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多次谋划,统筹安排。7月31日以来,瓦亭镇天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多次研判,压实专班、包村干部、和各村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事项。形成“执行、督查、反馈、改进”的闭环模式、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防范聚集感染。
        党建引领,群策群力。在疫情形势严峻时刻,瓦亭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领导班子成员的正确带领下,各村也迅速成立联合党组织,各个党员挺身而出坚守在各个卡点,井然有序完成疫情防控卡点扫码、测温、登记等各项任务。
        细化举措,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每天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1、宣传动员。(召开会议、张贴公告、大喇叭、电子屏、横幅、宣传车、宣传页、告全镇人民一封信、微信群等方法铺天盖地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2、排查上报在外务工人员,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或到过这些地方的人员;3、由村干部给在外人员通电话,劝阻不要返乡,同时要求在家人员近期不要外出或旅游;4、发现密接者立即采取防控措施;5、机关事业单位、商超、敬老院、四集中点、学校、企业等人员密集地方立即启动测温、戴口罩、扫码、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6、倡导人们尽量按照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谨慎处事。7、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8、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和各村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9、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由各分管班子成员对以上事项进行督导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良好局面,为我们的健康生活,平安家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保护网。
 
上一篇:二小:举行“诵红色经典,颂革命精神”诗词朗诵会      |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湍东司法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