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赤眉镇:学党史 践初心 镇村联动为民办实事
添加日期:2021-07-15 08:49:47   来源:   作者:方栋 闫朝丽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乡县赤眉镇党委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为民情怀。

        近日,一件面临信访的矛盾纠纷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得以成功解决。赤眉镇主要领导亲自上阵,联合镇司法所、信访办、综治办、鱼贯口村等单位,经多方努力,积极协调,最终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因兄弟土地流转纠纷达成调解协议。
        原来,表兄弟两个人和睦时,信访人邵某和当事人许某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因当事人身体不适等原因未能及时履行合同,该纠纷一直没有让双方满意。兄弟纠纷反目成仇,信访人邵某多次到信访部门进行上访。
        了解情况后,主抓信访的张主席会同包村领导、综治办方主任、司法所长张所长、鱼贯口村支部书记从兄弟之间的情谊、信访的经济负担等方面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谈心交流,几天来,经过多次的交流、协商,从日出忙到日落,兄弟两个终于握手言和,邵某和许某签定矛盾纠纷调解协议书,由村委会负责对邵某的土地进行确权,邵某表示对这次的纠纷调解非常满意,当场表态以后不会再为此事进行信访。
        这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中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民忧,办实事。同时也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的重要指示,适应时代要求,实现多方联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发动和依靠群众,就地解决问题。
 
上一篇:宝管局书记陈良甫到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帮扶调研活动      |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内乡县畜牧局积极做好动物疫病检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