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七里坪初中:扎实抓好暑期师生党史学习教育
添加日期:2021-07-08 11:47:29   来源:   作者:王洁   浏览量:

        为了组织师生在暑假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暑假放假前,七里坪初中党小组组织全校学生、全体教师,分别举行两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由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员老师主讲,宣讲主题《忆百年岁月,传红色基因》。

        宣讲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资料,向全校学生深刻地阐述了“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号召全校学生要积极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在历时1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学生们认真聆听,深刻领悟。
        在全校教师的宣讲中,宣讲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和“从党史中学什么”两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指出,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磨砺,党史里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有力量,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进一步汲取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宣讲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精彩党史课,让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据悉,该校暑假期间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师生们认真学习党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内乡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下一篇:七里坪初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