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 学党史缅怀先烈、为群众全心全意
添加日期:2021-07-08 11:44:34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血雨腥风染地熏、头颅奠基为翻身,泣歌天悲鬼神恸、瞻垂洒泪祭英魂。6月25—28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曹罗河联合党支部、奔赴桐柏山、大别山革命根据地,学习、参观和瞻仰红军烈士学习培训班,体味着英烈们当年的艰辛和步步牺牲的危险。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了红四军、二十五军、二十八军三支主力部队伍的背景,在烈士陵园里,了解了1800余位革命烈士、老红军和红军将领在这里安葬,并纪念着鄂豫皖苏区13万革命烈士,大家心情沉重而崇拜,同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后周继双说,这次要结合实际、不断提高每个党员的党性修养,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执行者,这很重要、很必需、也应及时;接受红色基因教育和加强党员干部忧患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在桐柏山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分别参观了李先念、王震等革命先辈曾经工作的地方,以大量珍贵史料、图片及实物,重温血火洗礼的那段革命历史,大家心灵受到无比震撼。其后,瓦亭镇罗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月锁说,缅怀英烈是当前开展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培训在大家的心中更是一个心灵的震撼,我们回去后把政治思想和党史文化教育活动办的更好、促进农村文化更加繁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瓦亭镇驻村工作队田鸿深有体会地说,通过桐柏山、大别山红军及各时期的革命历史,用惨烈悲壮的史诗和画卷,震撼心灵;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增强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提升上间接里取得丰富经验;同时,在红色基地接受了精神洗礼、净化了灵魂,增强了忠诚党和国家的信念,使牺牲精神和优良作风的传承。
        这次教育真正体现了“脱产联合、集中培训、封闭教学、实地瞻仰、廉政约束”模式,发挥“震撼性、激情型、良心型、军事型学教管理”特点,真正体现了信念如山、精神永恒 、万众创新、实事求是、忠勇典范的担当,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支部建设、驻村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联系,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上一篇:七里坪初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      下一篇:老干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