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兰田中心小学童心向党“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添加日期:2021-06-01 09:05:11   来源:   作者:张红茹 蔡晓燕   浏览量: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更深层次了解中共第二届内乡县委,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2021年5月31日,内乡县赤眉镇兰田中心小学六三班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话动,实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首先我们一起去往兰田古庙。在庙外,我们再次进行了共产党宣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入庙内正房,我们参观了中共第二届内乡县委办公旧址。了解到当时许多地下党员受中共豫西南局的派遣,在赤眉小学和兰田小学以教师的身份作掩护,宣传革命,发动群众,领导当地进步人士、革命青年与黑暗势力作坚决地斗争。
       同学们接着参观了西厢房,并了解到这里是兰田小学首届党支部所在地。1936年,中共地下党在赤眉小学建立了首届党支部,与赤眉小学仅相距1公里的兰田小学就成为赤眉小学党支部的一个重要活动基地。由于赤眉党组织的发展壮大,中共镇平中心县委于1938年5月在赤眉小学设立了中共内乡区委(亦称赤眉区委),同时建立了兰田小学党支部。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其他旧址。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资料和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师生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感触颇深。几个小时的“红色之行”,引导学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了其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是意义非凡、收获满满的一天!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同学们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正是这些革命烈士和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赴内乡县马山口镇进行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      下一篇:千顷澄碧 你我共会 宝管局组织观看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教育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