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住建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添加日期:2021-05-12 12:04:22   来源:   作者:张朋雅   浏览量:

 

图片3.jpg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当天内乡县住建局将“防灾减灾”与“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县衙路进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他们深入沿街商户、群众中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并发放了《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手册》和《减灾知识》《森林防火》的宣传彩页等资料。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向周边群众介绍遇险求助电话、预警级别标识、遇险求救信号、遇险疏散,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细致热情的宣讲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认可。

       “遇到地震时,迅速头顶保护物跑到室外开阔地避险,离建筑物越远越好……”宣讲人员耐心地向围观群众讲授地震避震自救知识。大家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就发生地震后的自救知识进行询问。通过宣讲人员的认真宣讲,现场群众懂得了地震相关知识,并对做好避震自救有了新的认知。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手册》100余册,应急知识系列宣传彩页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内乡县住建局学党史悟思想走进大别山      |      下一篇:内乡县医疗保障局: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保护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