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宝管局多措并举优化旅游环境
添加日期:2016-08-29 16:35:14   来源:   作者:胡宏敏 曹良   浏览量:

       日前,2016南阳市文明旅游系列评选活动揭晓,内乡县宝天曼荣获“南阳市十佳文明旅游景区”,这是对我县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肯定,也是对宝天曼优化旅游环境的认可。
       近年来,县宝管局作为宝天曼管理部门,积极协调,先后争取规范化建设、危旧房改造等各项资金六千多万元,建成了一批保护区基建工程;同时加强宣教活动,在县城建设了河南省唯一座以生态自然为主题的大型博物馆---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分5个展厅,展出1200多类标本约3200件,运用声、光、电动效等现代技术和手段,生动地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今年又投资十余万元拍摄了展示保护区的原始、神秘及保护工作成效的宣传片《探秘宝天曼》;建立了宝天曼保护区网站、公众微信平台,及时更新信息,对生态保护进行宣传和展示。与此同时,加强科研监测,建立了宝天曼生态定位站、固定观测样地、地面标准气象站、自动气象站、坡面径流场、测流堰、碳通量观测塔等一批科研监测设施,承担和参与了林业科研项目,70余台红外相机的科学布设,构成了保护区森林群落的野外监测网络,为保护区的科研、宣教提供了大量翔实、客观的数据及视频资料。

上一篇:市政府、市旅游局督查指导我县5A级景区创建工作      |      下一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现场指导景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