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招商指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招商指南
沙场秋点兵――之西南片
添加日期:2012-09-07 05:41: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5日,我县开展16个乡镇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观摩活动分东北片和西南片,每个片区观摩8个乡镇,分别由县委书记全新明和县长李长江带队,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观摩。

    下面是西南片8个乡镇的亮点工作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李长江在视察赤眉镇万只湖羊养殖项目

 

赤眉万只湖羊养殖项目 位于齐营村,计划占地300亩,总投资5000万元,按照“饲料加工-养殖-屠宰-有机肥生产”产业链条,走生态循环生产经营模式,建成后可达到万只以上养殖规模,年可消化玉米、花生秸秆1.5万亩3200吨,屠宰2万头,生产有机肥3000吨,年经济效益可达1500万元。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成6个养殖单元,9月底可完工。目前已投资400多万元建成一个养殖单元,硬化厂区道路3500平方米,建成青储池3000立方米和干料存放库及加工车间,410只母羊已入栏。


 

 

 赤眉桃苑社区 位于集镇北侧。规划整合赤眉、马营2个村,13个村民小组,总占地面积550亩,入住1142户,4000人,建成后可节约土地320亩。整个社区建设分三期完成,一期工程占地120亩,可入住216户,其中商住房142套,新型独院民居42套,多层单元房32套。配套建成幼儿园、超市、卫生室、中心广场、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围绕赤眉5万亩“无公害油桃”基地、2万亩干果基地优势,社区主导产业定位为“豫西南果品交易市场”。目前,已完成投资1150万元,垫砂石方3000立方米,硬化道路3600平方米,修建暗渠300米,建成商住房44套,5000平方米的社区中心文体广场已开工建设,年底前可望建成商住房140套。

 

      赤眉镇二初中改造项目 赤眉二初中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8人,教职工59人,学校占地26680平方米。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招生规模的逐步扩大,学校原有设施已不能满足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为改善住宿生就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镇政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60万元,财政配套20万元,投入赤眉二初中综合宿舍楼建设。该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建成,预计8月底完工,9月份开学后即可交付使用。

观摩团在视察师岗镇的工作

  师岗镇莲藕特种养殖基地 为改变长期以来一直是传统农业,靠天吃饭,效益较低这一局面,积极引导发展现代农业,目前已在王营、八里岗、十字堰、师岗等6个村发展新型养殖模式,总占300亩,亩效益可达2万元以上。王营养殖基地由师岗籍外出务工老板朱大仓回乡创办的新型种养一体化养殖模式。该项目总投资100万,占地30亩。去年年底动工建设,年初投入使用,主要从事莲藕种植和乌鱼、鱼养殖,共投放乌鱼4000尾、鱼2万尾。品种是从广东和湖北引进的南斯拉夫雪莲和鱼苗,预计每年产值30万以上,2年可收回成本。目前已与湖北武汉恒达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发展前景良好。

  师岗镇烟叶示范方建设 共落实烟叶面积11200亩,预计亩效益3000元,实现产值2000万,税收400万元。其中时店烟叶示范方涉及时店、李沟两个村,面积700亩,亩均350斤,最高达500斤。


  师岗镇曹营社区 位于师岗镇东部、内瓦公路旁,规划占地800亩,入住户数2000户,人口规模8000—10000人,整合周边曹营、江家、鄂沟、垮子营、时店等五个行政村人口,可节约土地1000亩。整个社区分三期建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入住农户165户配套了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了娱乐广场、社区宾馆、超市、卫生所等服务功能占地40亩的人工湖正在紧张施工;二期规划的100套别墅群,已建成50套,正在建设50套;三期已动工建设的庭院式农家别墅170套正在处理地基,幼儿园以及社区办公楼正在设计规划,年底整个社区规模将达到350户,入驻人口超过1500人。

  瓦亭镇人民广场及集镇建设 先后投资400多万元,完成文化路的硬化、绿化、水电、路灯配套;对平安大道北段1.5公里铺设了路沿石,安装路灯32盏。

  瓦亭镇西岗烟方 总面积960亩,全部实行大户承包种植,其中承包规模最大180亩。目前,烟田长势较好,预计绝大多数烟田单产将达400斤左右,平均单产达350斤以上。

  瓦亭镇龙山社区 距镇区1.5公里烟叶生产和正在筹建的永青茶叶基地是社区的主导产业。社区由北京中信佳联国际规划设计与咨询公司负责设计,规划入住户数1433户,5732人,规划用地928亩。2012年龙山社区计划建房200套,入驻120户,硬化道路2200米,修下水管道3600米,绿化树木3000棵,修建广场1处,安装路灯70盏。目前,已建好住房56套,在建住房83套,游园、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正在施工中。

       大桥乡集镇建设 共投入资金4550万元,修建文化广场、景观游园等公益性设施,安装汉白玉栏杆300米;新增灵山街、泉水路、军民路、中心街、马武路等街道,建成门面房400余间,宾馆一座,形成两纵四横格局。
 

 

 

城关镇金茂商城项目 位于县衙路西段,占地面积3亩,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200万元的钢构基础设施。消防及安装电梯、保温外墙等设施正在施工,计划10月1日正式营业。预计年营业收入7600万元,税利1980万元。

城关镇南关菜市场项目 该项目位于方山路东段以南,占地面积36亩,计划投资2600万元,已完成投资2200万元,主体工程基本结束两个大棚、路面硬化、绿化、水电、下水道、大门、12间管理室、80间固定摊位、公厕、停车场、院墙等已全部完工。

 


              红学街南段道路硬化工程 筹资130万元,拆迁31户,修建道路全长380米,路面由5米升级为18米宽,目前下水道修建、路沿石铺设、路灯安装、道路硬化已全部完工。 
        大桥乡河南中心社区 位于大桥乡北,计划整合河南村、堰庄村、陡沟村3个行政村,总人数3868人,967户,新复耕土地1224.95亩,新增耕地854.3亩。社区建成后总用地370.65亩,规划净用地267.15亩。目前,在建81户,签订入驻协议40户

     赵店乡截潜流坝桥建设 位于湍河赵店花洼段,工程于2011年11月11日开工,2012年4月20日竣工。该工程由截潜流坝、两岸护坡和堤防加固三个部分构成。坝长258米,宽5.7米,高7.8米。建成后可实现三大效益:一是拦蓄河水,抬高水位。可使广济堰、红洛堰两条百年老渠重新引上湍河水,恢复自流灌溉面积3500亩,恢复100余眼机井,井灌面积5000余亩。二是坝桥合一,方便交通。有效解决两岸群众的出行问题。三是改善生态。蓄水后,将形成近20万平方米的水面,景观效应和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赵店乡龙祥社区 位于赵店街华泰路,由湖南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占地面积109.65亩,计划建设具有现代与欧式风格相结合的景观住宅230套,一期工程已建成60套,入住25户,二期工程计划建成100套,现正在紧张施工中。



 

  赵店乡龙鑫钢纤维生产项目 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65亩,现已建成生产车间4个,办公及生活用房115间3500平方米,已上马4条粉碎型和束绕型钢纤维生产线和5条胶合板生产线;预计年产钢纤维近万吨,实现产值超亿元,税利500万元,已安排就业岗位70个。

  桃溪镇年产4000吨五氧化二钒加工项目 是省内首家取得环保批文的钒矿开发项目,由上海忠石石材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投资1.8亿元,分三期建设,现已完成两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年产五氧化二钒3000吨,在湖北及乍曲购钒矿两处,已试生产,正在进行三期建设。计划三期再上两组焙烧炉,设备已订购。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4000吨五氧化二钒,产值可达5亿元,利税1.5亿元。

  桃溪镇集镇建设 占地30亩,规划建设商住房160间,整修街道300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十月底前,住房建设及配套设施全部完工。
 

  桃溪镇英华社区 规划面积280亩,计划容纳800户,3000人,建成时间约为3-5年。2012年建设任务主要是农宅样板房和基础设施配套两大项。其中,农宅样板房建设不少于200套,基础设施配套包括:河道治理、道路整修、管网改造、游园建设等。止目前,样板房动工108套216间,其中一层已封顶28套56间,地基已开挖80套160间;完成河道治理清淤200米,整修河堤100米,完成路基150米,申报道路整修60万元项目1个,电网高压改建项目基本落实。

     曲纱帽山建材工业小区

    曲湖社区 位于乡政府以西,规划整合红庙、曲、陈营、庙湾、吴庄、双堰6个行政村和其它村少部分偏远组等75个自然村,可容纳2600余户、1万余人入住。整体建设规划目标分三期建成,规划占地730亩,整合后可节约土地2107亩。目前正在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500万元,在年底前整合人口1200人,建成150套住宅的基础上,新修建下水道260米,道路570米,修建河堤300米,样板房已建成41套,在建9套。同时,为改善入住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集镇形象,投资500多万元,新修全长4.9公里主路面宽13米二级油路。

      曲南庄村千亩烟叶大方 共落实面积1020亩,全部实行地膜覆盖,其中小苗膜下移栽850亩。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配套项目,新建30座烤房的烘烤中心一处,新修生产路1500米。预计亩产可达到350斤以上,亩效益可达4000元以上。


 总投资金额达23亿元分别是投资10亿元入驻县西工业园区的浙江海亮集团;投资9.5亿元入驻乍曲乡纱帽山建材工业小区的天瑞集团;投资1亿元入驻县石材城的江西群力石材公司和投资1.5亿元入驻纱帽山建材工业小区的10余家企业。纱帽山建材工业小区现正在建设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投资3000万元的华隆商混公司乍曲分厂和投资1000万元的金灵工艺品公司。其中华隆商混有限公司乍曲分厂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目前一期投资1500万元的新型人造沙生产线已安装调试,正在生产,年产量可达90万吨,年可实现税收100万元;投资600万元占地30亩的商混生产线正在建设,9月底可投入生产。金灵工艺品公司属扩能扩建项目,今年又征地50亩,一期投资800万元,计划建钢构厂房3000平方米,展厅2000平方米,主要以加工高档大理石工艺品为主,厂房设备及加工设备已购置9月底即可建成投产,年产值达1200 万元,可实现税收30万元。

 

上一篇:返回列表      |      下一篇:全县乡镇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