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千万元奖补新型农村社区
添加日期:2012-10-3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29日,河南日报第09版《河南新闻》 刊发了《内乡千万资金奖补新型农村社区》一文,该文报道了内乡拿出1088.6万元奖补新型农村社区,通过这种奖补相结合的方式,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注入了新活力。现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内乡千万资金奖补新型农村社区

    

      本报讯 (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 张中立 付建军)“师岗曹营社区,湍东龙头社区和灌涨魏庄社区各奖40万元!”10月28日,内乡县用奖补相结合的方式,为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注入新活力。

      这天,内乡县对全县除城关镇以外其他15个乡镇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评比,对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乡镇分别奖励40万元、30万元、20万元,所奖励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对已经入住社区的农户每户补助3000元。在这次的表彰会议上,县政府一共拿出1088.6万元用于奖补。

      截至目前,全县规划建设的15个新型农村社区,已经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2.89亿元,一期项目2495套住房中,建成和在建住房1849套,已经入住农民320户,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完成,到年底将有近1000户农民迁入新家过春节。

      在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该县用城市社区的标准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文化广场、医疗服务、宽带入户、车库和游园等“10配套”一步到位。县政府积极采用社会投资、农民出资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办法,统筹各方力量,并加大奖、补力度,根据地理位置和实际功能,力争每平方米控制在800元、900元、1000元的价格,让70%的农民能够买得起、乐意买。③7


 

上一篇:全省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周建奎热潮      |      下一篇:内乡:倾力打造中原旅游名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