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瓦亭镇人地挂钩工作进展
添加日期:2014-11-1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占补平衡、建新拆旧”的基本原则,瓦亭镇需要在规划区内复垦土地13.16公顷,在规划区外复耕土地14公顷,两项合计需复耕土地27.16公顷。为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瓦亭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
    做好解释促推进。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组干部包户,逐户逐人做思想工作,确保群众工作无盲点。正是由于宣传工作到位,得到群众支持,工作才能顺利推进,群众都能够自觉按照协议规定的时间完成对老房的清理腾房工作,拆迁工作平稳顺利。
    村组联动强推进。通过召开群众代表会、群众大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群众理解支持拆旧复垦工作。并以拆旧复垦项目为契机,一是化解了农村宅基地历史遗留矛盾,二是解决了群众人均耕地过少的问题,三是切实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解决困难帮推进。有针对性分门别类解决群众困难。对有经济实力的鼓励其尽快买房居住;对暂时买房困难的群众在其它组协调租赁房屋居住;对特殊群体(特贫户、残疾户、孤寡老人等)实行项目补一点、政府出一点、村里拿一点的方法集中建房供养;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复垦进度。
    加大投入保推进。为了让群众拥护支持复垦工作,镇财政划拨专项资金对复垦区内农田水利设施进行加修加固,整修小型桥坝两座、新修水渠200余米,使整理出的耕地便于群众下步耕种,真正实现拆除一片、恢复一片、耕种一片,将拆旧复垦工作落到实处。
    至目前规划区域已复垦土地14公顷,部分复垦土地已种植农作物。规划区外拆旧复垦面积10公顷。力争在11月26日前完成项目规划区内外拆旧复垦任务,11月新增耕地超额完成25%。
上一篇:瓦亭镇抓好党风廉政促发展      |      下一篇:乍曲乡“五到位”推进冬季农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