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七里坪乡念好“三字经”整治新环境
添加日期:2014-11-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全乡环境常年规范井然有序,七里坪乡不断给自身加压,不断逐步提高环境改善的内涵和标准,始终围绕“包、整、查”三字做文章,全力确保全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机制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一是 “包”字当头定责任。每周定期召开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近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不断完善落实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包街包段包店保户责任制和路长负责制、领导干部包村制、村干部包路包组的包保制;针对卫生基础差、工作难度大的几个村,安排主要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死保;在全乡形成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负责、处处有人管的网格化责任制。
    二是“整”字当头求实效。借助美丽乡村、省级卫生城镇创建、人居环境改善的有利契机和载体,组织乡村干部对公路沿线、旅游通道、村庄出入口、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沟塘沟渠等区域,每周都定期开展地毯式专项整治;集镇控制区,实行全天候24小时保洁制;利用教育引导、先进荣誉市民示范带动、有线电视落后曝光等形式促使集镇居民形成定点、定时倾倒垃圾的良好习惯。
    三是“查”字当头抓督导。每周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书、乡直单位负责人,深入各工作区实地观摩、实地查看,结合检查情况进行动态排名评比,并拿出专项资金进行奖优罚劣,对环境保持好的村给予表扬同时进行物质奖励,对于环境状况滑坡的村给予曝光批评同时进行处罚;坚定不移地推行定时定期晒卫生不足清单制度,不定时组织机关干部、各村负责人到村、到街道、到路段、到坑堆沟渠,查问题找不足,列出问题账单;根据各次环境整治检查情况,定期出台专题督查通报,确保该乡的环境整治行动天天有活动、周周有督查、次次有实效。
上一篇:乍曲乡扎实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      下一篇:板场乡:产业转型种植林果4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