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大桥乡四措施力促人居环境整治
添加日期:2014-11-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大桥乡四措施力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52名机关干部沿路进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各村也成立专门机构,层层细化任务。明确S249沿线11个村为重点整治村,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核实底子。通过专题工作会议、“双日”活动和“讲卫生、爱环境”宣传教育进校园等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美化绿化硬化的面积进行逐一核实登记,摸清底子,确保准确,无遗漏。
    三是科学部署,快速推进。成立保洁公司,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聘请保洁员35人,对省道S249线全天保洁;修建垃圾池38个,购置移动式垃圾箱和果皮箱133个,用于日常垃圾存储;组织7个专业施工队,出动挖掘机33台,对集镇和公路沿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状况。
    四是严格监管,以奖带动。加强巡回检查,组织10余次观摩评比,排名在前的村给与资金奖励,以奖带动全民参与环境整治。
    止目前,大桥乡用工6500多人次,出动机械200余台,清理柴草垛380多个,清理垃圾3000立方米,全乡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上一篇:板场乡召开良种补贴会议      |      下一篇:瓦亭镇农建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