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灌涨镇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管
添加日期:2014-12-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灌涨镇社区矫正人员不断增加,目前已累计接收各类社区服刑人员50人。为进一步加强监管,该镇先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完 善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率,防止其违法犯罪。
    首先,开展专项宣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活动。在镇司法所大门口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公开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定期更新标语及口号,提高社会认知度及对象的遵法守法意识。
    其次,健全集中学习教育及公益劳动制度。结合灌涨实际,确定每月5号为社区矫正人员集中上交思想汇报时间,每月19号为集中学习及公益劳动时间,同时严格落实,不开口子。集中学习及公益劳动时,通过公开点名,逐人汇报工作及生活情况、集中训话等形式,使社区矫正人员认识到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活动,不可小觑,若不遵守将承担警告、治安处罚、收监执行等法律后果,提高了全体社区矫正人员遵守监督管理规定自觉性。
    第三,从严控制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及请假,对不服从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进行警告。
    目前,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均服从管理,无一人漏管,也无一人重新犯罪。
上一篇:乍曲乡全力推进护林防火工作      |      下一篇:板场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