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乍曲乡“五项”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添加日期:2015-01-0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针对元月份改善人居环境工作需要整改的突出问题,乍曲乡开展“五项”治理推进工作。
    一是治理乡村道路。乡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5万元,以S332省道、乍瓦公路、老内淅公路以及各村主要交通要道为重点,实行路段包干责任制,铲除沿路边沟中的杂草杂物和各种生活垃圾,并对两边行道树进行补植补造和涂白;二是治理村部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各村村部、学校、农宅聚集点等重点区域的各类杂物和垃圾,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现象。三是治理农家院落。结合清洁家园要求,对在家农户的柴草、厕所、畜禽圈舍进行规范整理,动员村民对自己的房前屋后和院落进行大扫除,逐步形成人人讲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治理废旧广告。彻底清除更新陈旧过时、不合时宜、内容残缺不全的各种墙体广告和广告牌;五是治理各种污水。督促各餐饮业、理发店及各类商业门店配套污水收集设施,疏通排水管道,禁止乱泼乱倒各种污水。
    截止目前,已清理各类杂物和垃圾24车,修通下水管网600余米,补植新树400余棵,清理废旧广告30余处,乡村面貌大为改善。

 

上一篇:七里坪乡“平安创建”常抓不懈      |      下一篇:板场乡扎实开展“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