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乍曲乡2014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
添加日期:2015-01-07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经济指标圆满完成。2014年共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911万元,占县分计划898.5万元的101.4%,税收收入比重为87.6%。其中国税141.1万元,占全年计划111.5万元的126.5%,地税完成667.7万元,占全年计划697万元的95.8%,财政所完成102.2万元,占全年计划90万元的113.6%。
      整体工作成效显著。2014年全乡先后荣获市“四无”乡镇、市人口计生依法行政示范乡镇、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政府信息公开示范乡镇、市平安建设、市文化工作、市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县信息公开、宣传思想、平安建设、信访稳定、扶贫、防汛抗旱、烟叶生产、公路养护、妇联工作、文化工作、统战工作、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林业生产等工作先进单位荣誉三十余项。
      项目工作超出预期。(一)在建项目4个。1、招引投资3.2亿元的南阳神功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入驻县产业聚集区。目前新建厂房5000,机器设备正在安装调试。2、招引计划投资10-15亿元河南中兴博达集团、香港济世嘉豪集团、清大国际科教园和北京凯亚国智投资公司开发的邓窑遗址和石堂山景区项目,现正争取投资商与县政府签订开发协议书。3、投资6亿元的深圳东绿苑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项目,一期累计投资1000万元,已顺利流转土地400余亩,建设高标准钢结构蔬菜大棚60余个。止目前,已生产绿色生态有机蔬菜30余吨。4、河南省麦田岁月农耕种植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建设“活力农耕”基地项目,现土地已流转完毕,正在运用澳大利亚活力农耕技术改良土壤。(二)意向项目5个。1、上海日升电力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在现正在曲村西岭组与农民签订1000亩山坡使用协议。2、计划投资8亿元的北京(中国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现正在与曲村胡家营组农民签订2000亩山坡使用协议。3、江西宜春老板拟投资6000万元在曲乡九峰山建明皇菊生产基地,现已试种成功。4、招引投资1.2亿元的南召县万亩生态辛夷农民专业合作社项目,现正在做规划、土地流转工作。5、注册资金600万元的河南永和物流公司项目已正式运行。(三)政策性资金项目6个。1、争取省财政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1486万元。2、争取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吴垭石头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总计3500万元。3、争取投资202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项目。4、争取省财政厅教学条件改善项目款1000万元。5、争取投资420余万元的道路及坝塘建设项目。6、争取投资187万元的易地搬迁项目;7、争取投资100余万元的茶叶和核桃发展项目,累计金额达1.07亿元,位居全县前列。
      农业“四区”稳步推进。(一)西部茶叶区:招引总投资5000万元的太山湖万亩茶产业基地项目,已栽种以佛顶大白等品种为主的生态绿茶5000亩;投资1.5亿元的水沟九峰山生态有机茶园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流转土地3000亩,种茶苗3000亩,辐射带动吴家庄、上庄、彭营、店坊等村种植茶叶1万亩;(二)东部菊花区:招引北京美科尔集团公司,以王井、庙湾为重点,辐射带动孙岗、清泉、陈家营等村种植菊花面积达5000亩;(三)中部核桃区:以红庙观山万亩核桃基地为龙头,辐射带动红庙、曲、白杨等村种植核桃1.6万亩。(四)南部烟叶区:以魏营、白杨、双堰、陈家营、南庄为重点,落实烟叶面积6000亩。全年共收购烟叶67万斤,实现税收180万元。
      民生工程不断改善。(一)污水处理厂及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10月份顺利完工并通过试水试验,解决了集镇及周边三个村的1万人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维护了南水北调水质;(二)采取社会融资等方式整合资金4000余万元,高标准新修了长顺街、疏通了集镇下水管道、配备了30余个集镇垃圾箱,同时启动了永青街南路、府前街、凤凰和谐社区等商住房建设项目,现已新建房屋300余套,新扩建街道4条。(三)筹资72万元铺垫砂石路35公里,同时争取资金593万元新修水泥路28.1公里;(四)筹措各类资金1010余万元,建设各类水利农建工程60余处,解决了一大批人畜和农业用水问题;(五)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使全乡无非访,无重访,无越级访,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
 
上一篇:板场乡扎实开展“双日”活动      |      下一篇:七里坪乡举办开年首场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