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播撒爱心传美德 弘扬社会正能量
添加日期:2015-02-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15年春城关镇县政协委员风采
 

    县政协委员城关镇联络组多年来一直心系弱势、困难群体,经常自发到学校、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通过捐助生活费、医疗费,衣物、学习用品等形式,将爱心传递给急需帮助的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众,将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大众。 
    2月6日,县政协胡海军主任带领城关镇的委员们、镇团委、妇联,一起来到了七里坪乡花园村符艳朵的家中,为这个贫困小女孩带来了衣服、棉被、学习用品和5000元的爱心款。这个8岁小姑娘的苦难生活在网上曝光后,引起社会各界纷纷关注,也牵动着城关镇政协委员们的心。一行人沿着崎岖的山路赶到小朵朵的家中,看着四面透风、房顶透光的破旧土坯房,看着孩子瘦弱的身子和红肿的双手,每个人眼角都湿润了。“我爹去县医院治病了,我妈不认识我,我怕,她犯病肯打人。”“我5点都起来去上学了,跑到7点。我学习可好,一门94,一门95。”说到学习,孩子的语气不再怯弱,而是坚毅和骄傲。“朵朵,好好学习,我们会再来看你的。”
路上,政协委员们商议决定一定要将这份爱心继续传播下去,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2月7日是星期六,城关镇政协委员们早早起来,集中走访城关镇各村(居)贫困户:卧病在床的孤老党员、车祸丧夫的弱智妇女、失去老伴的耳聋老妇、夫妻都患病的癌症老人、中风残疾卧床不起的老人…… 接到捐助有人开心地笑了、有人激动地哭了,拉着我们的手不停地说:“谢谢你们啊,谢谢,太感谢了!”爱心传播不仅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也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政协委员们新春之际对基层贫困群众的关怀。
   
本次活动,城关镇的政协委员们共捐助现金13000余元和价值5000余元的棉被、衣服、学习用品等物品。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让贫困群众知道身边有这么些人在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点燃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政协委员们讨论通过镇政协联络组、团委、妇联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建立救助长效机制,我们将继续一起体验感动和力量, 一起传递希望和坚强。爱心传递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城关镇各村(居)利用“双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      |      下一篇:湍东镇五措施力促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