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赵店乡2011年工作实现十大突破
添加日期:2012-01-0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赵店乡党委、政府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工业强乡、烟叶大乡、果蔬名乡”三大目标,突出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三个重点,大力实施“四个带动”,强化财力、党建、社会稳定三个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一、大个项目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第一次引进了超亿元的工业项目,入驻县产业集聚区。投资1.2亿元的南阳新光源公司于4月8日开工建设,实现了大个项目零的突破,标志着赵店工业项目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二、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全年引进了5个超千万元的工业项目,在投资规模上有了新突破。新招引的南阳天合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内乡路邦车业、宝天曼物流公司、龙鑫钢纤维、河南豫西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等项目投资规模均在3000万元以上,这些项目的引进、入驻、建设,标志着赵店工业经济逐步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将为全乡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三、烟叶生产实现了新突破

    以建设“烟叶大乡”为目标,始终把烟叶作为富民强乡的头号支柱产业,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面对前期持续干旱、中期遭遇大风冰雹、后期阴雨寡照带来的困难局面,全乡上下齐动员,把服务烟叶生产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书记、乡长亲自上阵,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包到村到组到烟方,挖掘一切潜力,生尽千方百计,扩大植烟面积,稳定烟叶生产。同时全面推广使用大棚苗、小苗膜下移栽等技术,加强田间管理,把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经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2011年烟叶种植面积首次突破11000亩,实现税收473.7万元,创历史之最,大灾之年,取得了烟叶生产的新辉煌,受到县委政府的表彰奖励。

    四、林业生产实现了新突破

    以建设“果蔬名乡”为目标,在林果发展上,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动力,把林果产业作为赵店支柱产业之一,培育好,发展好。以长岭3000亩坡改梯工程为基础,第一次引进社会资金投入荒山开发,加快林果基地建设,浩林公司承包开发荒山3000亩,全部栽种薄壳核桃,林业生产已步入发展快车道。

    五、集镇建设实现了新突破

    赵店乡集镇建设多年来仅有一条主街,与一近5万人口的乡镇极不相称。今年以来,我们以打造精品、亮点为目标,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集镇发展途径,高品位,大规模开发经营集镇顺利破题。今年以来,我们一是高标准开发了华泰路商贸小区,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道路铺设,路灯架设正加紧进行。二是投资30万元对集镇2500米下水道进行了疏通整修。三是新建了乡文化大院,使集镇居民有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四是以“两争一迎”活动为载体,强化集镇管理,实现集镇卫生、整洁、通畅。

    六、民生改善实现了新突破

    今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是投资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一是投资200万元在长岭实施水土保持项目;二是投资180万元重修湍河红堰截潜流坝;三是各村也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450万元,修筑道路、兴修水利,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火朝天;四是多方筹资对湍河花洼段、长城河袁寨段3000米河堤进行修复加固;五是投资100万元在范营村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六是投资626万元在聂岗、袁寨实施灾毁复耕项目。七是投资100多万元新修村村通6公里。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收入奠定坚实基础。

    七、财政收入实现了新突破

    下大力气培植财源,多策并举增加财政收入。以发展工业、烟叶为重点,财源建设取得新突破。同时加大节流力度,压缩一般性开支,今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大关,达到1021万元。

    八、社会稳定实现了新突破

    把和谐稳定作为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切实担负起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一是加大平安建设力度,认真开展平安建设创建活动、无邪教创建活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百日会战”活动,打防结合,一方面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二是坚持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可能引发不稳定案件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化解。三是坚持领导信访接待制度,畅通信访渠道,满怀热情、动真感情、拿硬措施解决群众诉求,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四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九、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新突破

    一是以“创星夺标”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使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去。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工作程序,顺利完成了乡党委和支村两委换届,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赵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换届,乡村班子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四是严格落实“十禁止”,力戒十种不良现象,机关干部在抗旱栽烟、烟叶收购、秸杆禁烧等重点工作中得到检验,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

    十、计划生育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搞好优质服务,进一步稳定低生育水平,深入进行性别比治理,社会抚养费征上和奖励政策兑现,规范生育秩序,加大惩处力度,不断提升人口和计划工作水平,连续三年荣获市、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乡镇。

 

上一篇:瓦亭镇深入学习舞钢精神,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程      |      下一篇:曲乡党委政府看望慰问普济大道建设工地施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