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赤眉镇组织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
添加日期:2012-01-1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元月10日,赤眉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班子成员、21个村支书和包村干部对2011年全年重点工作进行观摩。这次观摩旨在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要求大家学习先进村的经验,凝心聚力、大干快上;落后村要查找不足,分析原因、迎头赶上。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镇长徐明安排了当前工作,对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烟叶生产、“两争一迎”、招商引资等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党委书记周同良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认为2011年工作体现在“多”、“实”、“高”。

    “多”,就是各村都能围绕中心工作、民生工程、支柱产业、项目工作抓好谋划落实。

    “实”就是踏踏实实、尽心尽力修路、架桥、坡改梯治理、建安全饮水工程,在改善民生工程、提高生活水平、发展核桃基地、林果产业上为群众多做好事。

    “高”体现在水平高、质量高、档次高。鱼贯口、王庄、朱陈、张堂、赤眉等村的坡改梯治理,杨店、四坪、庙沟、韩岗、黄岗等村的抗洪坝、水井、道路硬化标准高、质量好,切切实实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

    不足之处是各村工作进展不平衡。夹道、赤眉等先进村仍然做出明显成绩;韩岗、齐营等落后村不甘落后,真抓实干引项目,发展烟叶生产,进入先进村行列;但是仍有个别村满足于现状,精神状态不佳,干事创业劲头不足。

    党委书记周同良对各村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力招商引资,兴办工业企业,特别是在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大企业上做文章,要求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一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讲党性、树正气,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一身正气,争先创优,在干事创业上卯足尽头争一流,凝神聚气创伟业。

    二是牢固树立全局意识。镇村干部都要识大体、顾大局,做到全镇上下一盘棋,围绕“工业强镇、林牧大镇、明星集镇”工作目标,在民生工程建设、林果产业、油桃沟新型社区建设、集镇建设上群策群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办实事。

    三是牢固树立经营意识。各村“一把手”作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要懂经营、会管理,千方百计想办法,坚定不移抓项目。要充分利用好“一事一议”这个武器,筹资筹劳、争取项目,在打井闸坝、架桥修路等方面干出成绩,山区村积极与山东浩林集团合作对宜林荒山进行开发栽植薄壳核桃、油桃;丘陵村发动群众组建大方发展烟叶生产;平原村在特种养殖、林下养殖上积极探索畜牧养殖业新模式,要特别重视引导外出打工经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兴办经济实体,开创赤眉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曲乡认真开好老干部座谈会      |      下一篇:七里坪乡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