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中心专家学者到访曲考察策划
添加日期:2012-02-0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寒冬已过,春天来临。日前,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专业作家兼制片人金鑫,美籍华人王作飞,常务理事长、河南神龙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育,设计中心主任李磬,伊顿农业(猕猴桃)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毅刚夫妇等一行近10人组成考察团到深入到曲乡进行实地考察。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与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是一个从事国际文化交流与跨文化传播角度分析、研究国际文化交流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及其面临的课题,以服务于国际关系和国际文化交流及我国创意产业研究的学术机构。伊顿农业(猕猴桃)有限公司是世界上猕猴桃科研机构、合作社、果酒加工龙头企业等优势资源整合,组成的猕猴桃专业集团型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考察团一行在曲乡党委书记周晓锋、乡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曲乡集镇、吴垭村石头村及周边环境和西峡县田关乡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近年来,曲乡坚持实施“错位竞争、大气开放、工业立乡、品牌富民”战略,依托资源抓特色,立足特色创品牌,借力品牌促跨越,为建设“内乡冶金建材园,宛西绿色食品园,南阳民俗休闲园”三大品牌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该乡结合实际,充分挖掘宛西湖、吴垭石头村、石堂山、邓窑遗址等特色旅游资源,特别邀请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针对新型社区建设,集镇开发、特色农业发展进行审视定位,规划设计。  

    在吴垭村石头村及其周边山地,考察团认为石头村一带房舍建筑风格独特,村落风貌原始古朴,真实反映了宛西山区传统村落和居民生产生活,对建筑文化、农耕文明和民俗文化研究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并结合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同曲乡达成了长期合作开发意向和近期工作重点。

    在相邻的西峡县田关乡,考察团一行深入山川河流、田间地头,认真听取了该乡负责人在猕猴桃产业发展方面情况介绍,并结合“果中之王”生长环境,对黄水河、长城河、湍东流域乃至内乡全县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的良好前景进行了充分论证。

 

 

上一篇:七里坪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对外开放会议精神      |      下一篇:赤眉:书记、镇长与果农欢聚一堂 共商林果发展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