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审计局深入夏馆镇小栗坪村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日期:2021-05-10 10:17:18   来源:   作者:沈亚丽   浏览量:

       5月8日上午,内乡县审计局与市审计局一起深入到帮扶联系点——夏馆镇小栗坪村,与小栗坪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三家单位的党员共同聆听了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德清所做的党课报告,并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时德清围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结合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生动案例,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阐释,给全体党员上了生动一课。他指出,我们身处基层,切身感受到农村道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的变化,村容村貌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英明领导、党的惠民政策,得益于广大基层干部的实干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强调,学党史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提觉悟、提境界、提修养,要高站位、谋发展、办实事。
       在“学习百年党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交流会上,市县审计局和部分镇村党员代表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立足乡村实际,学党史、开新局,当前要做好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首要是结合实际,规划好项目,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驻村联系单位与镇村共同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为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夏馆镇、小栗坪村主要领导还交流了下步工作计划。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在发言时对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经过近几年艰辛努力帮扶小栗坪村所产生的喜人变化表示真挚感谢。指出,作为市审计局基层单位,内乡县审计局将一如既往、责无旁贷,与市审计局一起共同担当起小栗坪村的振兴责任。对小栗坪村班子提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三要理清思路,立足特色项目,培植财源;四要狠抓队伍建设,转作风办实事,不断增强发展能力。
       座谈交流活动结束后,市县审计局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分头深入群众,在村边、柴场、地头开展党史宣讲。
       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审计系统与村党支部的联系,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实且有意义,也是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真实体现。
 
上一篇:河南省纪委通报三起跑官卖官等典型案例      |      下一篇:我县举办2020年度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集中观摩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