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王店镇敢闯敢干养蝎第一人
添加日期:2019-03-03 09:42:01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浏览量:

 ----纪宋沟村回创人才张午普


       春节期间一位在外的朋友聊天时告诉我:“王店镇的蝎子宴很好吃,还有黄粉虫菜等特色,已在郑州等各大城市销售”,为探究实情,在王店镇宋沟村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回创企业---智鸣生物种蝎养殖基地。
       支书告诉我:“创办该基地的负责人---张午普。今年34岁,2005年大专毕业后一直在郑州务工,从事饲料销售工作,由于踏实能干、头脑灵活,在务工期间积累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2016年在一次老家同学聚会时,一位在北京的同学告诉他:蝎子养殖技术含量高,效益十分可观。从小敢闯敢干和勇于挑战极限的午普听到后,决定拼干一次,于是他先后到北京、武汉等科研机构实地学习考察,经过半年准备,午普辞去了郑州的工作毅然决定回乡创业”。
2016年10月,午普拖家带口倾起了所有家当和积蓄,在村支部和亲朋好友的共同帮助下,成立了宋沟村南阳智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懂得科技是企业生命线的午普,经过多方努力与北京生物技术研究所和武汉大学科学研究院达成了技术合作项目,实现了强强联合,2017年企业得到了稳步发展,并在郑州等大城市设立了办事处。2018年公司销售额达到900元万元,效益十分客观,同时也解决了30名本村农民就业问题,带动了一方群众发家致富!
       两年来,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公司占地达120余亩,各项设施达到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同时也在蝎子新型养殖技术、药蝎炮制、养生食用蝎的加工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真正达到了乡土企业的“高、大、上”水平。
上一篇:王店镇石桥村“创业高手”---赵景星      |      下一篇:大桥乡积极开展乡土人才回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