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赤眉镇:四项举措助推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添加日期:2019-02-18 09:43:0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图片5.jpg

 

    近日,根据县委《关于春节返乡期间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赤眉镇统一行动、集中攻坚,积极引导在外工作生活的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是加大力度,宣传发动。镇党委多次召开由各村支书、副支书参加的的动员部署会议,着重讲清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村把人才回归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狠抓落实;镇村在主要交通要道路口悬挂回归创业横幅71条,各村又召开了在外人员座谈会,以镇党委名义对在外务工经商人士发放“一封家书”,推介镇、村发展形势和经济社会新变化,宣传惠农兴农政策,做好引导返乡工作。通过层层宣传动员,提高了党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营造形成支持乡土人才踊跃回归的浓厚氛围。

    二是认真排查,健全档案。组织对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大中专毕业生、流动党员等群体中的乡土人才进行一家一户“拉网式”摸排统计;对乡土人才家庭状况、联系电话、住址、外出时间及目前从业等情况,支持家乡发展的奉献情况,返乡创业任职意愿等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健全完善在外人才信息库,为镇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加强联络,提高成效。各村利用在外人员春节回家探亲的有利契机,建立了在外工作人员微信群,及时宣传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有关政策;组织镇村干部走访慰问部分已返乡的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对有返乡意愿的重点人员进行跟踪指导,积极宣传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优惠政策,劝导他们留在家乡创业发展,为家乡振兴添砖加瓦。
    四是示范带动,激励奖惩。对涌现出的优秀乡土人才回归创业典型,和在脱贫攻坚中安排贫困户务工增收效果较好的企业给予奖励,把这些优秀的乡土人才优先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来培养,优先吸纳为后备村干部,开展跟踪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让他们在农村有作为、有奔头。确保一大批新型农民、农村青年、返乡创业人士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为赤眉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4.jpg
 
上一篇:回乡创业真好      |      下一篇:赵店乡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乡土人才回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