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五星 促发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创五星 促发展
城关镇创新三举措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添加日期:2015-07-21 08:44:1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志愿者队伍建设、党员帮扶、社区文化建设是城关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三项创新性举措,实践并不断探索完善党员志愿者队伍、帮扶机制建设、发展社区文化,对于强化基层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极高的实际意义和实践价值。

    志愿者服务。城关镇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组织开展各种类型、多个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反响良好。今年以来,开展了为高考学子免费送矿泉水、暑天为环卫工免费送西瓜、为夕阳红敬老院送水果等常规活动,群众反响良好。

党员帮扶。每年我们都组织3次以上党员对贫困户的救助活动。今年我们为贫困儿童和孤寡老人们捐款20000余元捐物11000余元。下一步我们将设立爱心救助基金,建立救助长效机制,播撒爱心服务、传递文明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

 社区文化建设。社区居民文艺爱好者成立了内乡县社区文化演唱团和和谐秧歌舞蹈队,投资2万多元购置了军鼓、腰鼓、旱船和乐器等宣传器材。演出场所覆盖城区各个广场,也延伸到乡镇和农村。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民间腰鼓舞、秧歌舞、小品、快板、戏曲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知识、计划生育政策等,已成为内乡县文艺战线上的一支人见人爱的“轻骑兵”。

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城关镇党委以打造服务阵地为依托夯实基层党建之基,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凝聚基层党建之力,以完善服务规范为载体健全基层党建之制,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上一篇:我市出台人才新政40条      |      下一篇:我县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季”工作点评会